【台語新聞】漆器.藺草商品有新意 台中文創軟實力!

李晉仰 林佳樺 採訪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推動TCOD台中原創城市品牌的計畫,日前舉辦徵選活動,總共有350件的作品參加,最尾啊才選出27件,像突破傳統工法的本色漆器,還有讓大甲的藺草跳出傳統的提袋,這原創產品攏乎人讚嘆。也乎人看到台中這個城市有無限的創造力。

工藝家賴信佑說:「保留木頭本身的質感,因為傳統漆器的塗裝的話,它會把所有木頭的紋理都蓋掉。」工藝家賴信佑,有淡薄的漆美感,是本色漆器的特色,輕巧也能隔熱,呈現高雅漆器的質感,吸引高檔日本料理店訂購,更成功入選TCOD台中文創選品品牌,讓傳統工藝變得心意的,還有它以大甲藺草創新編出的典雅窗花提袋,帶有淡淡的草香,也兼顧環保。

窗花提袋設計者郭佳琳說:「比較創新的設計,一個編織的方式,因為它跳脫出傳統的平面編織。」台中今年首度推出TCOD台中文創選品品牌競爭相當激烈,有迎客類、視覺及包裝設計類和創意生活類產品等,總計350件角逐,最後僅有27件獲選。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說:「那這些呢,未來我們也都會在不同的場合,尤其是讓我們的,市民朋友都可以看得到。」從文化出發鼓勵台中在地原創力,扶植更多的新秀也讓外界透過城市共同品牌策劃,提升台中優質文創品牌與品牌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