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龍之冠! 經部估首季GDP1.8%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彭博發布最新首季GDP預測,台灣一掃陰霾,落在1.7%,是亞洲四小龍之冠。經濟部長沈榮津就說,主計總處跟彭博預估的不相上下,來到百分之1.8%,主要是因為台商回流,還有疫情控制得宜。

立院針對紓困特別預算2100億進行審查,但財政委員會裡,首長都還沒到,就是還在行政院開會,為了紓困拚經濟,各部會使出渾身解數。彭博社4月29日也傳來好消息,預估台灣第一季,GDP可以達到1.7%,2020年整體也能保1,是亞洲4小龍之冠。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這個1.7%,就跟我們的主計總處的1.8%,不相上下,台商回台投資,然後第二個,就是美中貿易摩擦,跟武漢疫情,所帶來的轉單效應,公共建設我們要加碼。」

台商回流、轉單效應、公共建設提早發包,經濟部主管產業發展,沈榮津對政府部署如數家珍,而口罩國家隊也有成效,經濟部指出,5月中口罩日產量,可望達到1900萬片,口罩業者就爭取,為了廠商生機,希望可以開放外銷。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如果有餘裕的時候,我們會來建議指揮中心,是不是適度的開放。」分配尊重指揮中心有餘裕可以外銷,台灣防疫,全球看得見,疫情趨緩之後,能不能靠內需支撐經濟,政府布局將受到嚴格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