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辯庭內"鬥法" 馬英九不認罪

 / 台北市

  法庭內的攻防又是如何?首次開庭,馬英九有備而來,他從頭到尾堅稱特別費是私款,抨擊檢察官侯寬仁嚴重扭曲事實,不過侯寬仁反駁,馬英九明知特別費是公款性質,還納入私人口袋,他請法官勘驗偵訊錄影帶,還原真相。

  第一次以被告身分出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緊張,馬英九還坐錯位子,在律師指導下坐回被告席,而他的辯護律師團則陸陸續續就定位,而檢方也帶著大批卷證資料應戰。

  一開庭,審判長蔡守訓就問馬英九認不認罪,而馬英九也拉高音量說自己沒有犯罪,並要求審判長給他十分鐘,讓他進行答辯,馬英九強調自己任職廿多年,對特別費的認知一直都是私款,還批檢察官侯寬仁扭曲事實,要法官還他清白。

  而人在高檢署的侯寬仁則反駁,馬英九偵訊時的確坦承知道特別費屬於公款,可以向法官聲請勘驗偵訊錄影帶,還原真相。歷經三個小時的庭訊,馬英九相當專心,還不時做筆記,而律師的訴訟策略就是提出證據,證明特別費具有實質補貼性質。

  特別費案第一次的準備程序庭,檢辯雙方完全沒有火藥味,四月十七日將再度開庭,雙方鬥法的重頭戲才要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