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馬遊行不改期 民進黨積極參與

 / 台北市

  扁家捲入洗錢風暴,在野黨還是準備在馬政府上任一百天前夕,發動一波波嗆馬行動,今天就有一場,不滿物價高漲及政府放寬赴中投資上限,台聯發出怒吼,另一頭在阿扁疑似洗錢醜聞衝擊下,一度考慮退出830嗆馬大遊行的民進黨,最後決議還是積極參加,並加入陽光法案的訴求,希望降低阿扁事件的衝擊。

  台聯號召數百民民眾到經濟部前陳情抗議,還將水球朝經濟部招牌丟過去,表達心中的憤怒,面對民眾激烈抗議, 經濟部次長鄧振出面接下代表民眾陳情的苦瓜,站上陳情車,向民眾喊話,只是台下噓聲不斷。

  台聯走上街頭發出怒吼,向政府表達抗通膨,反對放寬赴中投資的立場,另一陣營,民進黨,面對阿扁醜聞衝擊,重挫基層士氣,黨內高層更憂心,萬一830動員情況不佳,嗆馬不成,反到變成給民進黨打分數,要不要參加?黨中央很猶豫?

  中常會最後決議,830大遊行積極參加,不僅要向馬政府發出怒吼,更增加陽光法案的訴求,和阿扁劃清界線,意味濃厚。(郭怡岑、彭志華、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