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12:00

"2559"上銬! 特偵借提追賄款

邱韻如 王嘉鴻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收賄案,今天上午特偵組首度借提林益世來釐清案情,不過現在林家有三個人都成為被告,包括林益世因為收賄及索賄收押禁見,還有他的媽媽沈若蘭,還有妻子彭愛佳,因為協助藏匿賄款被列為被告,分別以兩百萬跟一百萬交保,而目前檢方查扣的現金,已經超過六千三百萬,接下來可能隨時會約談林益世的爸爸林仙保。

  上午九點半,林益世坐著偵防車,準時來到特偵組,首度被借提,在車內的他心情似乎不是很好,表情很嚴肅,因為太太名下的保險箱又被查到,有一千五百萬元,錢是不是賄款,來源林益世可得交待清楚。

  兩名委任律師,一前一後來到,對案情不多說,但檢方掌握的證據,光是查扣金錢,一開搜索查到的2700萬元,接著沈若蘭帶著1800萬,北上主動繳回要救林益世,不過在三度傳喚彭愛佳,她主動跟檢方到銀行開保險箱,查到台幣日幣還有美鈔,共一千五百萬元,加上已經燒毀的美鈔,總計六千八百萬,不過己經超過陳啓祥給的六千三百萬元,檢方不排除可能還有其他的收賄弊案。

  另外檢方在關鍵錄音帶中,聽到背景有個男子打電話,說我在林仙保這裡,接著一名男子接過電話,要找中聯總經理管新灣聲音很像是林仙保,檢方懷疑索賄時,林仙保也在現場,在媽媽、太太都轉列被告後,父親林仙保是檢方接下來追查的重點對象,隨時可能被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