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23:00

水利局爆醜聞! 2雇員索賄廠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水利局接連爆發兩起承辦的約僱人員涉嫌向廠商收賄事件,其中賴姓約聘人員已經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而景姓雇員則是在18號遭檢調人贓俱獲,但水利局在23號才解將他解雇,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嚴厲譴責。

  新北市水利局,連續爆發兩起約僱人員涉嫌收賄索賄案,其中賴芝宇涉嫌以「借貸」的理由,向廠商索賄,在5月份已經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而景建華則是在7月18號,涉嫌向廠商收賄,被檢方當場人贓俱獲。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水利局在23號,才解雇景建華的處分,十分不滿,在市政會議上,嚴厲譴責單位主管。水利局表示,行政處分需要時間,也要照流程走,但經過這一次事件之後,會再調整考績會召開的機動性,而政風處也會再加強清廉宣導。

  水利局強調,景建華負責的中和景安排水溝工程,還有中港大排五孔箱涵工程,品質沒有問題,而針對這一次收賄事件,水利局局長和工程科科長,已經向新北市政府自請處分,督導不周的股長,也會交由考績會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