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06:00

保外就醫即釋放? 扁批總統"混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表示,如果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就等於是釋放,陳水扁透過民進黨立委表示遺憾,批評馬總統混淆法律概念。倒底該不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引發各界討論。馬總統27號表示,保外就醫就是醫療假釋,也就是說如果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就等於釋放陳水扁,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前往台北監獄特見阿扁,轉述陳水扁對此說法不能理解。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陳前總統昨天從媒體,得知馬總統的講法,他感到相當的不解,保外就醫在外面的時間,不計算到刑期的計算裡面,那假釋它是屬於自由行 它是屬於刑期的一個部份,陳前總統認為說,馬總統不應該不知道,這一種那麼清楚的一個法律定義,把它做如此嚴重的混淆,陳前總統覺得相當的遺憾。

  陳其邁同時表示,特見過程中,陳水扁也當面向典獄長抗議,明確表示,法務部新成立的陳水扁收容資訊專區,揭露的相關資訊,侵犯他的隱私,陳水扁要求取消專區,陳其邁還說,目前陳水扁精神狀況相當不穩定,看來要不要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法律定義究竟是釋放還是假釋,馬政府還得好好思考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