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18:58

奸商賣毒澱粉 檢求刑7年.罰千萬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去年十二月,我們為您報導過,台南一家茂利澱粉廠,居然把含有「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重新換包裝,用蕃薯粉名義,賣給下游廠商。讓毒澱粉捲土重來,今天台南地檢署,起訴負責人徐東銘,經銷商「南和行」負責人王水木,希望法官能將兩人以最高刑罰從重量刑七年以及最重罰金ㄧ千萬元。

  這是去年十二月,檢調人員來到茂利澱粉廠,倉庫裡頭堆滿澱粉,怪的是當檢察官追問,這些澱粉賣給誰,老闆卻開始支支吾吾,講得這麼的心虛,就是因為他賣出去的,是毒澱粉都含有順丁稀二酸,可惡的是這家在2013年5月,就被查到賣毒澱粉的茂利澱粉廠。

  接下來不是趕快資阻止毒澱粉外流,反而是換成番薯粉的包裝再賣出去,針對業者一再的明知故犯,檢察官求處重刑,被起訴的是茂利行老闆徐東銘,經銷商「南和行」負責人王水木,上下游兩家廠商,都是老字號的商店,卻因為貪念摧毀了,多年來的老店商譽,也讓全民歷經了一段,毒澱粉的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