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20:20

發言人選議員 媒體曝光度=支持度?!

尹智剛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年底市議員選戰,其實也是發言人的選戰舞台,剛好國民黨的前發言人徐巧芯 和民進黨的吳沛憶,都要參選台北市議員,新北市則有葉元之和張志豪,投入選戰。他們都認為發言人的歷練,能獲得較高知名度,快速掌握、時事脈動,對參選有幫助。但知名度等於支持度嗎? 想要順利當選,該如何勤跑基層、抓穩選票,選戰專題一塊來看。

九合一大選,不但縣市長競爭激烈,市議員選舉,其實也是政府或政黨發言人轉換跑道的好機會,外型亮眼的吳沛憶,因為曾任民進黨發言人,從黨內初選開始,就比其他人有更高知名度,最後以第1名成績順利出線。

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葉元之,過去常發揮創意,拍影片曝光率高,拜票時也常被民眾認出來,曾任藍營發言人的徐巧芯認為,擔任發言人,即使有媒體光環和較高知名度,容易與選民拉近距離打開話匣子,一旦參選還是得一步一腳印。

另一位前綠營發言人張志豪,回到家鄉中和參選新北市議員,打出"市民發言人"口號,蒐集民眾關心的問題,同樣希望把知名度化為選票,首次參選的藍綠前發言人,透過各種方式爭取支持,從黨工順利當選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分析發言人的歷練對參選有不少幫助,不管是在人脈或議題的掌握,或者切中議題的要害口條的訓練,對於政策的熟悉,那一定都要是比別人要更好。

回顧政壇,從發言人換跑道所在多有,像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羅致政鄭運鵬等、民進黨青壯派菁英都曾擔任過民進黨發言人,讓這個職位,似乎成為從政的重要踏腳石,反觀藍營近年有樣學樣,但前發言人陳以信殷瑋、馬瑋國、李佳霏等人,卻都隨著2016年國民黨下野,淡出政壇,藍綠文化大不同,"發言人議員參選人",能不能從化妝師,更上一層樓,還是得各自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