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0:26

中市議員參選爆炸 超額提名培植新人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2018選戰倒數剩下不到半年,這次市議員選舉中,新人倍出,尤其是民進黨,通過初選的新人幾乎都是議員、立委助理出身,或是黨工背景,培植自家人接棒,老將帶新人,頗有一脈相承的感覺,不過因為選區爆炸,是否會變成自家人打自家人、票源被分散,值得觀察。

從車裡拿出廣告招牌,現任里長羅廷瑋要參選市議員,大熱天背上背著廣告招牌,胸前掛著喇叭,只要紅燈,機車汽車停下,他一個人抓緊機會拿著麥克風自我介紹。

羅廷瑋,參選市議員是新面孔,但對選舉並不陌生,他當里長4年,也曾經在老人跟弱勢兒童機構,擔任工作人員,出來參選,希望小民的聲音被聽見。29歲的羅廷瑋,是東南區最年輕的議員參選人,用年輕人的熱情爭取支持。

同樣里長出身,基層對他不陌生,中西區的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連任2屆里長外,從市議員助理到立委服務處主任,資歷20年。地毯式掃街、選區內邊拜票,邊跟選民話家常,喊的出對方的名字,貨真價實,深耕在地,李國禎原本希望代表民進黨參選,但拿不到提名,轉投時代力量,穿上黃色戰袍。

對照同樣是中西區的對手,民進黨提名的新人黃守達,中央資源挹注力挺,炎炎夏日送上冰涼濕紙巾,黃守達溫馨動作,讓老人家們印象深刻,太陽花學運時擔任幹部,接著當市議員助理,又一路到民進黨青年發展部擔任黨工1年,隨即到台中擔任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執行長,面對中區參選人爆炸,選情格外激烈。

新人拼出頭,這次選舉無論藍綠,當過立委或議員助理或是黨工出身的參選人不少,藍營中,議員陳天汶的助理陳文政,綠營中包括立委張廖萬堅助理(西屯區)林祈烽,立委謝欣霓弟弟(大里霧峰區)謝賢,立委蔡其昌國會助理(甲安埔選區)施志昌。

另外,幫陳菊輔選過的(神岡、大雅、潭子區)林義偉,學者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袁鶴齡優勢可以接替同區選民,學者說,助理是團隊的第一線,對選民來說不是陌生臉孔,培植助理接棒等於子弟兵養成術,不過今年綠營提名新人多多,資歷背景雷同,怎麼打敗同黨參選人,脫穎而出,也是另個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