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厭惡遭暴力脅迫? 梁文傑:柯文哲不願簽正名連署是擔心對面來關切

Online鍾點讚/厭惡遭暴力脅迫? 梁文傑:柯文哲不願簽正名連署是擔心對面來關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向來以親民形象及博得年輕人歡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7)日上班搭公車途中,面對東奧正名志工羅宜詢問是否願意簽署正名公投,柯文哲全程不發一語,羅宜也被隨扈擋下。事後柯文哲表示,「十分厭惡以暴力、脅迫、叫囂的方式要求他人表達政治意見」。對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28)日於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中坦言:「柯不願簽東奧正名連署是擔心對面(中國)來關切。」

柯文哲平日以親民形象示人,不過昨日面對東奧正名青年志工,柯文哲卻是冷處理,甚至事後向媒體表示討厭對方用暴力、脅迫和叫囂逼他表態意見。但志工隨即在臉書公布當時影片,卻不見「暴力」和「脅迫」。對此,梁文傑表示:「柯文哲顯然完全不想簽,卻栽贓他人用暴力、脅迫,將自己變成受害者。」梁文傑也舉例,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此議題時,直接清楚表明台灣遵守洛桑協議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與奧運,即便許多人不滿意,政府仍會以保障選手參賽為首要考量。但柯不但沒在第一時間把話表達清楚,反倒扣了志工一頂大帽子,實在不妥。

而柯文哲昨日在面對媒體詢問對於東奧正名的看法時,柯文哲表示聽從中央看法。主持人鍾年晃則問:「他有這麼乖嗎?」梁文傑便打臉說:「根本與中央無關!柯文哲個人的理由很簡單,他是care對面的想法,不想讓長期建立的關係,因為簽下去而被打破,簽下去絕對是有後果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