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藍白大戰」籃球友誼賽與北市府無關? 簡舒培:鍾小平何德何能可以叫來兩個球隊?

Online鍾點讚/「藍白大戰」籃球友誼賽與北市府無關? 簡舒培:鍾小平何德何能可以叫來兩個球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6)日台北市議會舉行一場「府會籃球賽」,邀請建國中學籃球校隊代表市府方,體大校隊代表國民黨出賽,甚至邀請市長柯文哲擔任開球來賓。然而,召集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聲稱是北市體育局主辦。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今(27)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中,撇清北市府主辦球賽一說。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便質疑:「一個議員辦得活動,有辦法把體大和建中的校隊叫來嗎?應該沒有辦法吧!」

這場演變成「藍白大戰」的籃球賽,然而主辦單位是誰卻眾說紛紜。簡舒培說:「如果可以,那我以後也來叫啊!如果今天不是北市府或市議會主辦,那代表就是鍾小平辦,他何德何能可以一下叫來兩個球隊?若不是北市府教育局或體育局發文要求,分別穿上有政治意涵的球衣,市長難道不覺得很奇怪嗎?」她表示綠白分手後,藍白合作看來越來越緊密,質疑柯文哲為何要參與藍營議員作秀的場合?林筱淇坦言,柯文哲出席時也覺得奇怪,沒想到現場球員是穿這些衣服。主持人鍾年晃則於節目中詢問林筱淇:「市長行程的安排應該會事先了解主辦單位與性質吧?」林筱淇回應柯市長是接受鍾小平議員的邀請,剛好時間允許便出席。並澄清主辦單位並非北市體育局,盼簡舒培應先求證。雙方於節目中交鋒,林筱淇語帶諷刺說:「簡議員你是議員,事實上可以發函向體育局求證,這裡是節目現場不是議會,這裡沒有言論免責權,你要為你說得話負責。」簡舒培則立刻回應:「我一定會我的言論負責!」強烈呼籲北市府應出面解釋。

日前,簡舒培遭網友於PTT爆料與柯媽敬茶,甚至高喊「凍蒜」,柯媽也跳出來說有聽到簡舒培喊兩聲「凍蒜」。對此簡舒培今日親上火線解釋當天餐會的情況,她表示這場餐會是選區商圈內的理事長所舉辦,剛好在餐廳碰上柯媽並未坐同桌,是理事長邀請她及當地里長與柯爸媽一起合照時,理事長替她和里長以及柯文哲喊了凍蒜,澄清並不是出自她口。她苦笑的說:「就算我有喊,柯媽也不開心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