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林飛帆投書外媒批柯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這樣說

《Online鍾點讚》林飛帆投書外媒批柯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外交家」雜誌網站(The Diplomat),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倡的兩岸論述,可能轉變成中國滲透台灣的潛在缺口,對此資深媒體人林育卉今(24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中表示「這是對柯文哲的反證!」

「外交家」雜誌網站(The Diplomat)在20日刊登林飛帆的投書專文,文中寫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倡的兩岸論述,可能轉變成中國滲透台灣的潛在缺口,更指出柯文哲的言論就像「過去的國民黨投胎轉世」,對此柯文哲回應「我是用比較務實、對話的態度來處理目前面對的(兩岸)問題。」對於林飛帆的投書,資深媒體人林育卉今(24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表示「這是對柯文哲的反證!」認為林飛帆的投書所展現的是台灣年輕一代也就是柯文哲認為會支持他的年齡層,難道是柯文哲太有自信?又說「柯文哲現在全力的在搶藍營選票」表示柯文哲現今有很多的想法與國民黨相近,此舉是在打高空,真正受傷害的反而是丁守中陣營。

另外,行政院近日宣布,領取中國居住證的我國國民,應被限縮公民權,柯文哲被問及此事表示「拿綠卡怎麼處理,拿居住證的就怎麼處理,也許是個辦法」,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居住證不是綠卡,中國也不是美國。」認為中國居住證與綠卡怎能相提並論?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在節目中痛批「柯文哲根本在雞同鴨講!聰明如柯市長者,怎麼會分不清兩者的差別?」認為現在柯文哲身為市長,無須為國防問題負起任何責任,但他卻會開很多支票與說法,目的就是對準藍營選票!又說「柯文哲只要耍耍嘴皮子,顛倒是非,就可以讓藍營選票入袋,何樂不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國)徐巧芯也在節目中不諱言,柯文哲先前推行的「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釋出5萬多個兼職職缺給退休公務員,讓國民黨蠻緊張!她說「即使這件事最後不了了之,但柯文哲首先關心軍公教人員的舉動,讓他們對柯文哲的好感度有提升!」表示2014年的市長選舉,軍公教與深藍民眾相當討厭柯文哲,但現在丁守中的支持者也未必討厭柯文哲,只是希望國民黨能夠勝選。

而除了林飛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日前也再次表達對於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說法的不認同,對此柯陣營回應,批評時代力量「一邊罵柯文哲一邊想合作」「再這樣猶疑下去,最後恐怕一席都不會上。」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在節目上斥責「這種話在政治上相當粗魯!」認為柯文哲到底是務實還是現實?他又說「柯文哲打民進黨比打國民黨來得順手! 」哪邊有利哪邊去,也不會觸碰一些敏感麻煩的問題。陳東豪更舉「年金改革」的例子,說「馬英九到蔡英文都為了此事付出代價,但柯文哲卻不談這段,直接談我(柯文哲)關懷軍公教。」

認為這就是典型的選票討好!柯文哲因市長的身份,能夠左右逢源,但當市長也不容易!期望不要寵壞了柯文哲,後果是要大家一起承擔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