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轟媒體私接標案 客家台、台視已辭退記者

段宜康轟媒體私接標案 客家台、台視已辭退記者 | 華視新聞
段宜康今上午臉書爆料,花蓮王包養媒體名單。(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因炒股案入獄的「花蓮王」傅崐萁,被爆任內有不少詭異標案,其中500多萬元由地方記者得標,大剌剌寫上記者姓名,要求他們提供輿情蒐集,引發議論。民進黨段宜康今早在臉書爆料,所有拿錢的記者姓名及金額,包括知名的三立、民視、東森、TVBS等,還有公營的客家台、原民台等人拿花蓮王的錢辦事。

段宜康再加碼補充,他剛剛收到客家電視台回覆,記者張國興因為承接花蓮縣政府標案違反客家電視台記者自律規定,已被辭退。台視也回應,經查證屬實,花蓮駐地記者已請辭。

據《鏡週刊》報導指出,傅崐萁入獄期間,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到花蓮代理縣長短短半個月,就發現縣府不少依《政府採購法》上網登錄公開資訊,25個政府標案中,一批傅任內決標、名為「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的採購案,總計546萬餘元,得標者幾乎都是各媒體的駐地記者。

段宜康直言,去年收17、18萬元,今年收28萬元,難道是選舉年福利比較好?竟然還有公營的客家台和原民台記者!希望被點名的媒體能公開自清。

段宜康說,會持續要求追問,法務部調查是否涉嫌綁標?工程會調查是否違反採購法?喪失把關功能的NCC調查媒體與記者是否違反相關法令?公廣集團公開說明,如何處理客家台主管與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