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一國兩制」 近五成民眾滿意蔡英文近日表現

反對「一國兩制」 近五成民眾滿意蔡英文近日表現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四個必須」與「兩岸交流三道防護網」,回應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的打壓。

根據兩岸政策協會的民調顯示,有49.6%的民眾,滿意蔡英文最近的表現,其中以民進黨、泛綠及時代力量認同民眾比例較高。

民調指出,民眾對於『是否贊成中國「一國兩制」主張』,有高達80.9%的民眾表示不贊成。而詢問民眾認為兩岸之間有沒有「九二共識」,有55.7%、超過半數的民眾認為沒有這項共識。

而有82.4%的民眾認為,中國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態度,對於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經過分析,民眾近日國家意識形態逐漸升起,不想接受中國的恐怖統治及無理要求。

另外,有78%的民眾,對於蔡英文指出政治協商應該經過台灣人民的授權和監督,由兩岸政府對政府來進行,表示支持。而近日政府的防堵豬瘟政策,滿意度為65.8%。

根據調查結果可以看出,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因最近與中國的政治對話上升,有49.6%的民眾滿意蔡英文的表現。

本次民調是在2019年1月5日至6日,晚間6點30分至10點進行訪問。有效訪問1,074份,抽樣誤差最大值約正負2.99個百分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