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會韓國瑜 "有默契"不談九二共識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3)日下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因為韓國瑜屢次表達認同九二共識,但陳明通則曾說過,絕不接受一國兩制,讓這場韓陳會備受外界關注,兩人會面,有默契地不談九二共識。

但陳明通有強調,台灣真正的威脅與危機,是中國不放棄武力對台完成統一,韓國瑜也直接回應,以市長立場,不能接受這樣的硬性、陽剛框架,先求經濟發展,希望陸委會當高雄隱形的翅膀,讓高雄可以順暢的做兩岸經濟交流。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握手互誇對方想讓氣氛輕鬆一點,不過一正式開講,陳明通還是表達台灣面臨的危機,氣氛變得嚴肅,韓國瑜也針鋒相對,韓國瑜希望高雄不要被套在裹小腳框架裡,說絕對不符合高雄發展。

會後難免被問到兩人對九二共識的看法,兩人都有默契避談立場不同的問題,韓國瑜則說,希望陸委會當高雄隱形的翅膀,讓高雄經濟可以順利飛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