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敗訴! 法院否決「潑糞說」判三立免賠

陳佩琪敗訴! 法院否決「潑糞說」判三立免賠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夫人陳佩琪(左)。(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日前狀告三立電視台的政論節目《54新觀點》,因節目質疑柯文哲夫妻兩人財產申報不實,讓陳佩琪十分不滿,一度哽咽哭訴「像被潑糞水」。而台北地院在週三(6日)判決陳佩琪敗訴,三立免賠。

三立電視台的《54新觀點》在2018年5月25日播出的集數中,主持人陳斐娟和來賓等人在節目中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財產申報不實,帳戶內有2000多萬來源不明的財產。這般論點引來陳佩琪不滿,她怒告三立、陳斐娟 和來賓曾勁元等人。陳佩琪痛批,這樣的說法像是「拿一桶又黑又濃的糞水潑我們滿身」。

在該集節目中,主持人和來賓談及柯文哲2015年3月向監察院申報的2000萬餘元財產,質疑他原先承諾捐出的選舉補助款和支出項目不實,帳戶的2000多萬財產來源不明。陳佩琪方面對此反駁,夫妻兩人擔任醫師30多年,存款不可能是0,這樣的指控是張冠李戴。

陳佩琪原先要求三立賠償500萬元,並登報道歉,而台北地方法院在6日做出判決,法官認為被告相關言論是根據監察院的公開資料進行討論,是可受公評之事,並沒有損害兩人名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