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選總統 朱立倫、王金平都說話了

韓國瑜不選總統 朱立倫、王金平都說話了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新北事長朱立倫。(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1)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目前跟未來都不會考慮選總統,而且4月不會去領表」,也強調4年的高雄市長一定會做完。最早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不能只有一個韓國瑜,要有更多更多的韓國瑜」,王金平則簡短說「尊重」。

面對韓國瑜明確表態不選2020,也在PTT的網友也是熱烈回應,有網友評論「韓在等萬人擁戴,黃袍加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韓市長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資產,包括最近補選的4位立委都希望韓市長加持。韓跟他說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工作做好,這是為了報答高雄市民對自己的期待所要做的努力。他強調,在這個過程中,國民黨其他的政治人物也要檢討,韓國瑜能做到讓大家有感,我們自己要反省,國民黨也要反省,我們應該要做得更好,「讓國民黨不能只有一個韓國瑜,要有更多更多的韓國瑜」。

而上週盛大招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總統的王金平,對韓國瑜不選2020,王表示「尊重」。王金平是韓國瑜勝選高雄市長的大功臣,兩人關係密切。現在韓國瑜已經表態,韓未來是否會支持對他幫忙許多的王金平,大家都看在眼裡。

韓國瑜不選總統也引發網友熱議,網友認為「韓在等萬人擁戴,黃袍加身」、「目前不考慮=目前不會餓」、「晚點就會餓了」。但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有沒有吃飽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人出錢,黃袍加身這戲碼演好多次了」。

也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以「燒烤哲學」比喻韓不選2020總統,該網友說,你跟你朋友去逛西門町(選2020),你問你朋友要不要吃燒烤(記者問選總統),你朋友回說,我出門前有吃過晚餐了,現在吃燒烤不在我的考量內(已經選上高雄市長,目前不考慮選總統),但是如果你說這餐燒烤我請客,那他就可能會一起吃燒烤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