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臉書大罵韓國瑜 藍營立委怒告法務部長

陳水扁臉書大罵韓國瑜 藍營立委怒告法務部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在,3月26日透過「新勇哥物語」《阿扁踹共》,大罵高雄市長韓國瑜25分鐘;對此,費鴻泰等4名國民黨立委,痛批陳水扁保外醫治期間頻採紅線、接受媒體採訪、大談政治,但法務部及台中監獄等機關卻都毫無作為,因此今(1)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法務部長蔡清祥、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矯正署署長黃俊棠涉犯瀆職罪。

陳水扁3月26日錄製長達25分鐘的影片,痛罵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讓韓國瑜明年不幸當選總統,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變成解放軍進來,台灣人出去,大家一起死,你要嗎?」,對此而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當時僅表示:「蒐集資料、密集了解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黃昭順、許毓仁及林德福不滿法務部及中監對陳水扁保外醫治期間言論毫無作為,今日道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法務部長蔡清祥、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矯正署署長黃俊棠涉犯瀆職罪。

費鴻泰表示,陳水扁先前因雙手發抖、尿失禁而保外就醫,當時的條件是陳水扁不可以演講、不可以上台致詞、不能接受採訪、不談論政治,但如今卻拍片罵韓國瑜25分鐘,條理清楚,顯然已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

立委黃昭順則表示,陳水扁在影片中花25分鐘中氣十足罵韓國瑜,看他講話過程及思路是非常清楚,違反法務部當時要求不准談政治的規定,「如果法務部、台中監獄都無視這個狀況,希望透過《刑法》規定讓整個法制作業回歸,否則怎麼對人民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