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質疑綠初選不公 本土社團擬反輔選!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將在6月8日舉行電視政見會,由華視轉播,10日到14日再進行民調,手機和市話抽樣各占一半,並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對比,被認為、對蔡英文比較有利,本土社團相當不滿,將發動反輔選的行動,說要割立委,但對象名單還在持續觀察。

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出爐,納入手機民調和市話各占一半,民調進行「三腳督」對決,納入國民黨的韓國瑜和無黨籍的柯文哲進行對比,不過本土社團對中執會通過初選辦法的過程很不滿,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跟我們以前的萬年國會也是一樣,共識不表決這個是非常地讓我們非常地失望。」將發動反輔選行動。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專門在做派系分贓 在做黑箱操弄的參選的立委,我們也一定要把他做反輔選的動作。」

對象是哪些立委呢?是不是鎖定挺蔡總統的英系立委,還在觀察中,不過黨內持續呼籲團結力量大,就盼雙方支持者冷靜。

立委(民) 許智傑:「如賴清德院長所說的,生命要留一點裂縫,才能夠讓陽光照射進來。」

先看看六月八日電視政見會,誰能端出牛肉,立委(民) 王定宇:「透明地呈現出來,這是一件好的事情,那我們就期待6月8日。」

民進黨總統初選將在6月8日舉行電視政見會,由華視轉播,在下午或是晚間時段舉辦辯論,還需要進一步確認,眾所矚目的電視政見會結束後,10日到14日再進行民調決勝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