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政見會週六登場 蔡.賴掃街拚人氣

王美雅 陳信仁 張國聖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藍綠現在誰聲勢高?我們先來看到民進黨部份,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兩人都到了南台灣的高雄,雖然沒有公職身分,也沒有大咖陪同,不過賴清德人氣不減,在市場掃街,凍蒜聲不斷;蔡總統則是連跑3間廟宇參拜,她身邊不僅有陳菊、陳其邁和多名在地立委一起全力助選,而兩人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兩天的發言也提出批評。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軍公教年金改革要回復到過去的言論,總統蔡英文也提出批評表示,「難道韓市長或者台灣社會要回到一個我們國家財務不穩定,那退休人員也好或者是軍人也好,每一天都擔心今天會破產,領不到退休金這樣的不穩定社會的情況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到高雄,出席座談會現場加油聲不斷,雖沒有公職身分,不過賴清德的人氣不減。一早到宮廟參拜,接著到市場掃街,看的到民眾的熱情,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天被質詢暴怒,他也回應,「韓國瑜目前的身分是市長,面對議員的質詢他應該要好好面對。」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最近發起連署,呼籲蔡總統放棄連任;目前看來,兩個人都堅持拼初選,不想受到外界聲音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