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組"抗韓連線"? 郭台銘:應組抗英聯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今(19)日將正式公告蔡英文總統代表參選2020。綠營人選底定,而國民黨內仍在拼初選。上午郭台銘參訪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紀念館,被問到會不會和王金平、朱立倫結盟對抗高雄市長韓國瑜?郭台銘說應該是一起對抗民進黨的蔡英文才對。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國外智庫形容是2020大選的最大變數,柯文哲只說,要大家放輕鬆。

走訪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紀念館,推崇這位被稱為「永遠的行政院長」實踐政治為經濟服務,力拼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一面提出未來行政院長條件要首重孝道,一面主打經濟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那我最近在講我一天工作16個小時,很多年輕人他不想投我。」

現在擔心年輕選票流失可能有點太早,郭台銘先拚黨內初選,還準備和王金平見面,是不是要談合作?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贏得勝選,韓國瑜是我的兄弟,為什麼我要抗他?應該是郭台銘也好、韓國瑜也好、朱立倫也好、王金平也好,必須組織一個抗英聯盟。」

強調團結槍口對外,因為民進黨率先完成初選,總統蔡英文勝出,未來2020年總統大選,到底是藍綠相爭還是藍綠白三強鼎立?根據英國的經濟學人智庫預測,蔡英文在明年大選將險勝代表國民黨的韓國瑜,柯文哲不會參選,然而一旦柯文哲加入戰局,國民黨會贏得大選。

台北市長 柯文哲:「預測是以當時資料到這一刻這一秒,現在幾月?六月,還有幾個月?七個月,那七個月可以發生七次香港事件,所以我覺得深呼吸放輕鬆。」

被視為左右2020大選的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不表態,但隨著藍綠人選逐漸明朗化,或許也成為柯文哲參選與否的關鍵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