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020藍綠對決? 民調:蔡領先韓約5%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沒宣布參選總統,他可能成為2020選舉的最大變數!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2020如果藍綠對決,總統蔡英文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近5個百分點!但要是柯文哲要是投入參選,形成三強對決,韓國瑜反倒領先!

打敗國民黨內多位太陽,高雄市長韓國瑜出戰2020,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藍綠對決總統大選支持度,蔡總統45.0%,領先韓國瑜40.1%,但要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戰局,韓國瑜33.5%蔡總統32.6%柯文哲25.5%,結果可能大翻盤。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豬羊變色,本來是蔡英文領先,最後變韓國瑜領先,雖然領先只有0.9%。」

民調也顯示郭台銘如果也參選,將吸走柯文哲選票,而韓國瑜也從領先蔡總統變成落後,值得注意的是,軍公教族群向來被當成是國民黨鐵票,不過蔡英文在軍公教支持度27.6%,大於韓國瑜的24.2%。

而柯文哲獲得最多支持,對於喜樂島組黨,不排除自推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大老林濁水這樣解讀,前立委(民) 林濁水:「唱反調的人,群眾會跟進的,少之又少啦。」

說唱反調的人少,林濁水不再砲口對內,只是蔡總統執政也有隱憂,6月聲望贊同大於不贊同,但7月不贊同又大於贊同,執政恐怕又陷入困境,游盈隆說6月有送中,民調數字起起伏伏,面對2020,藍綠白動作頻頻,就看誰能獲得最多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