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外交部:一國兩制失敗不可行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外交部:一國兩制失敗不可行 | 華視新聞
外交部。(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還在持續,外交部今(30)日表示,台灣堅定支持香港爭取應有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從香港例子也可看出「一國兩制是失敗、不可行的」。

港澳辦談反送中 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針對香港近來反送中抗爭不斷,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港民一系列反送中「暴力示威遊行」,對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已經造成嚴重影響,指中國堅決反對暴力行為,並痛批「少數激進份子」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強調中國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依法懲治犯法份子。

港反送中抗爭 外交部批「一國兩制失敗不可行」

對此,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則在今天的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台灣的立場明確,就是堅定支持香港爭取應有的自由、民主與人權,也呼籲國人應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多元。

針對中國不斷遊說台灣「一國兩制」,歐江安表示,從香港的例子可以看到一國兩制是失敗、不可行的,也強調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朝野都反對一國兩制,「這是我們的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