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指挪用氣爆善款 陳菊怒提告!

國民黨指挪用氣爆善款 陳菊怒提告!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遭國民黨團立院總召曾銘宗指控,在高雄市長任內挪用氣爆善款,陳菊今(5)日正式遞狀提告曾銘宗、立委參選人陳麗娜及許淑華等人。她表示,氣爆善款的核銷經過層層把關,這些是惡意抹黑的選舉操作,決定循法律途徑遏止。

核銷層層把關 挪用為假消息

國民黨團立院曾銘宗等人,日前公開指控高雄市前市長陳菊在任內挪用氣爆善款,引發陳菊不滿。陳菊今日表示,這些指控沒有事實根據,決定透過法律,遏止這種消費氣爆、抹黑造謠的惡意選舉操作,委請律師正式遞狀提告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參選人陳麗娜及許淑華等人。

陳菊指出,高雄氣爆善款的核銷,是由市府內部及會計單位層層嚴格審核,再送往善款管理委員會審議,並經不同政黨執政時期的內政部、衛福部等中央單位查核,不能恣意挪用。

陳菊表示,從去年的市長選舉開始,某些政治人物就把氣爆意外當成提款機,一再在高雄人的傷痛上撒鹽,散播各種謠言抹黑市府團隊。在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四個月的此時此刻,國民黨候選人故技重施,又開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不斷以不實的惡意指控來消費氣爆,誤導社會大眾視聽。

捍衛清白! 陳菊:不讓善款成為選舉操弄目標

陳菊強調,將窮盡一切力量,釐清真相,不容有模糊空間,除了是捍衛個人與團隊的清白,更是為台灣社會建立最根本是非。她說,「毀滅台灣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台灣人不相信台灣。」絕不會讓可貴無私的善款,成為選舉操弄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