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親征」2020? 網曝光2大原因

宋楚瑜「親征」2020? 網曝光2大原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短短67天,各黨派參選人的選舉造勢活動也如火如荼的展開,不料近日有媒體爆料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有意角逐2020總統之位,原因除了有利於親民黨的未來發展外,也可以趁機瓜分「反韓」選民的藍營選票。

親民黨握有2020門票 柯、王曾有意爭取

2016年宋楚瑜與時任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合作,通過連署參選,在總統大選中獲得12.84%得票率,雖未成功當選,但在不分區立委中獲得3席次,具提名2020總統候選人的資格。

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曾有意爭取這張「2020門票」,不料近日卻傳出黨主席宋楚瑜有意「親征」2020總統大選,甚至已經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副手。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曾多次與親民黨斡旋,表明有意與親民黨合作,不料宋楚瑜卻傳出以「總統大選門票是非賣品」一句話回應。但若宋楚瑜選擇參選,則這是他第4度參與總統大選,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

瓜分藍營「反韓」選票 宋楚瑜未表態

《自由時報》報導,宋楚瑜再度出征2020總統大選有兩大原因,第一是為了親民黨的未來發展及立委選情,第二則是認為藍營選民中,有不少人反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如果宋楚瑜參選後有望成為反韓選民的「出口」,可以趁機瓜分藍營選票,不過目前宋楚瑜也未正式表態,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則回應「仍在討論,尚未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