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國民黨已不掩飾」 洪慈庸:不分區根本朝向統一的名單

嗆「國民黨已不掩飾」 洪慈庸:不分區根本朝向統一的名單 | 華視新聞
(翻攝洪慈庸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13)日中常會通過2020大選不分區立委的建議名單,當中有多人備受議論,包括吳敦義列第10,引發黨內抨擊,名單還有曾經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吳斯懷、支持港警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在十一國慶微博發文歌頌習近平的邱毅,讓立委洪慈庸痛批「完全站在年輕世代與社會進步的對立面,甚至根本是朝向統一名單」。

盼年輕人站出來 洪慈庸:國會影響不亞於總統

洪慈庸說:「唱和中共,跟著抨擊香港反送中抗爭的葉毓蘭;身為台灣退將,卻跑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現在又多了邱毅,分別排序第一、第四、第八名,穩穩坐在安全名單中,幾乎等同當選」。

洪慈庸認為:「這份名單宣示的是,國民黨要把含年金改革在內,這幾年推動的進步改革『通通改回來』並不是隨口恐嚇的;中國國民黨靠向中國的選擇,此刻也已經不打算再掩飾」。

洪慈庸指出:「這份名單是出乎意料地糟,實際上是令人恐懼,他們真的會進到立法院,對台灣體制未來的走向,在國會裡握有關鍵的許多張票,對台灣社會的影響絕不亞於一個總統。真的要懇請年輕夥伴及在乎台灣未來的朋友們,今年務必站出來投票,你手上能選出立委的票跟總統票一樣重要。台灣人有責任,做出不讓台灣倒退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