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欽點! 民眾黨不分區驚見「新光公主」

柯P欽點! 民眾黨不分區驚見「新光公主」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吳欣盈official)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倒數56天,各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陸續公開,有媒體就爆料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其不分區名單有意延攬新光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備受矚目。

民眾黨不分區有亮點 新光吳欣盈預料列第7或第9位

2020立委選舉,新興第三勢力政黨、民眾黨的不分區完整名單也大致底定,名單包含先前曝光的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其祿、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秘書長邱臣遠、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建築師楊博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陳琬惠、翔琪檸檬茶創辦人詹翔欽等人,現在傳出還有新光公主吳欣盈。

根據《風傳媒》報導,吳欣盈在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上,預料名列第7或第9位,報導也提到,柯文哲先前曾被掌握到密會新光集團,被認為與新光集團交好,因此這次名單中有吳欣盈,格外受矚。

消息一出,吳家人大為震撼,而《鏡週刊》也引述吳家友人說法,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找上Cynthia(吳欣盈),希望借用Cynthia在財經領域的長才,Cynthia思考後同意參選」。

據了解,吳欣盈父親為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擁倫敦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倫敦大學科陶德藝術學院碩士學歷,目前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新光人壽副總經理,英國留學期間,曾擔任英國保守黨副黨魁彼得.萊利的選民服務與政策研究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