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是害蔡英文害的? 張善政用1張圖狠批

少子化是害蔡英文害的? 張善政用1張圖狠批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雖然總統蔡英文拋出生育政策,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4日在臉書以近年新生兒的數據,批評蔡英文是少子化的幫兇,要她別再用意識形態恐嚇國人,專心解決少子化危機,才是為台灣好的正道。

蔡政府政策害出生率下降? 張善政:數據會說話

張善政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數據圖,顯示自104年起,台灣的新生兒數量不斷下滑,從104年的21萬3千跌至107年的18千1千。他說,「台灣面臨少子化的危機早已不是新聞,但攤開統計數據仍怵目驚心。蔡總統的生育政策做得好不好,不用我們多費唇舌,數據會說話。」

張善政表示,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灣新生兒人數在蔡政府上任後節節下滑,去年僅18萬1千餘人,今年的情況更加嚴峻,截至11月只有16萬零8百人。張善政質疑,「蔡政府的生育政策是否對症下藥,還是讓台灣人愈來愈不敢生小孩」;他認為,「很遺憾的是後者」。

批蔡政府施政無效 操弄意識形態

針對蔡英文日前拋出的生育政策,張善政也批評,蔡英文「抄襲國政顧問團的『0到6歲國家幫忙養』」,至於蔡政府在其他方面的政策也是導致少子化的幫兇。

張善政指出,蔡政府上任後提出一例一休,不僅沒有解決結構性的問題,反而讓勞、資雙方互不信任,勞工無法多加班賺錢,雇主不敢多聘員工,隨後的多次修法更讓國人無所適從,甚至加重民眾的經濟負擔,在這樣的窘境中,民眾連下個月的薪水都不能確定,更別提生養下一代。

此外,張善政還說,「民進黨為了總統大選不斷操作反送中、芒果乾等議題,持續恐嚇國人,搞得人心惶惶,如此誰還敢在台灣養育小孩,奉勸蔡政府別再操弄意識形態恐嚇國人,專心解決少子化危機,這才是為台灣好的正道。」

越來越不客氣? 張善政:我非常痛心

距離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張善政最近砲火猛開,不過他也為自己澄清,「有些人說張善政的言語最近越來越犀利、越來越不客氣,與先前的形象大不相同,是不是因為選舉快到了才刻意操作的形象。我想說,這3年來看到蔡政府的所作所為讓我非常痛心,用詞才會越來越重!」

少子化是害蔡英文害的? 張善政用1張圖狠批 | (翻攝張善政臉書)
(翻攝張善政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