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湘轟藍綠惡鬥 政見拋自主安樂死立法

余湘轟藍綠惡鬥 政見拋自主安樂死立法 | 華視新聞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間登場,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發言順序第3,一開口就直轟藍綠兩黨「只打選戰,不做事」,強調選戰是追求民主自由,而非追求各政黨的輸贏;同時余湘也狠酸18日的總統政見會,批評藍綠兩大黨根本是「沒有政見的政見會」。

談《反滲透法》脫稿演出 痛批綠營「完全不負責」

余湘做為政治素人,政見會首輪發言開口就先感謝宋楚瑜,更直言自己「口拙」,請大家體諒他看稿發表;接著切入重點,余湘砲打藍綠,批評國民黨、民進黨是「只顧選舉,為求勝選不擇手段」,而談到《反滲透法》時更脫稿演出,表示希望執政黨可以擱置反滲透法,更強調並「不是請求執政黨,是以人民的聲音要求」。

「意識形態綁架選民」 抨擊藍綠政治惡鬥

余湘第二輪的談話也緊扣藍綠對立的政治亂象,他感嘆表示,「是什麼原因讓台灣民主政治走入死胡同?」除了再次強調藍綠兩黨以統獨的意識形態綁架選民,更直言民進黨上任後,成立了不當黨產委員會、促轉會,甚至欲在年底強行通過《反滲透法》,都是不周全、不成熟、不遵守司法的行為,痛批民進黨雖是完全執政卻「完全不負責」。

以德國多黨制為例 盼政黨票門檻下修至3%

余湘也說,兩大黨不斷相互對抗、操弄政治造成社會無法前進,並以德國多黨制政治為借鏡,呼籲台灣社會能打破藍、綠的政治壟斷;余湘也強調,希望未來能修法,將政黨票門檻下修為3%,可領取政黨補助款從3%降到1.5%,更期待2020年可以是「多黨政治元年」。

「朗讀」10大政見 溫馨喊話「回歸選舉初心」

最後一輪的發表,余湘也「朗讀」出他的10大政見,更坦言,雖然選民不愛看政見,但他還是得說。政見包括,

1.對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成立的事實,並主張維持現狀

2.終結藍綠惡鬥 政黨票門檻5%降到3%,補助款3%降到1.5%

3.民法下修成年年齡至18歲

4.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

5.保障勞工一例一休,勞基法異業異法

6.重新檢討軍公教年改問題

7.設立新住民委員會

8.設立青年與銀髮住宅

9.厚植台灣經濟、制定專法

10.推動自主安樂死立法

朗讀完10項政見,余湘也向選民真誠喊話,再次強調藍綠兩大黨的政治惡鬥,唯有用選票才能終結;呼籲選民「仔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更說不會慫恿大家投給親民黨,也不會阻止選民投給藍綠兩黨,希望大家回歸選舉初心,緊緊握住這三張經過民主自由洗禮的神聖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