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發大財還在欺騙你」 民進黨推新競選影片

【影】「發大財還在欺騙你」 民進黨推新競選影片 | 華視新聞
民進黨新競選影片(民進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30天,進入白熱化階段,民進黨今(12)日推出3支競選影片《給台灣一封信》,影片針對北、中、南有不同版本、場景,由路過的民眾寫下給台灣的話,接力寫成給台灣3封信,信中提到「發大財還在欺騙著你」、「石油不能換到自由吧」和「要自由下去好嗎?」等字句。

民進黨新競選影片(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新競選影片(民進黨提供)

「給台灣一封信」 綠營推新競選影片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3支競選影片模擬《給台灣一封信》的街頭快閃活動,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3個城市拍攝,按照不同城市、不同背景拍攝,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城市,會有不同感覺,透過影片呈現對台灣的現在和未來的想像。在「台灣,你辛苦了」台北篇中,信件內容有「發大財還在欺騙著你」、「你不是誰的一部份,你是自由的一部份」向台灣說聲辛苦了。而在「台灣,你好嗎?」。

民進黨新競選影片(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新競選影片(民進黨提供)

酸!信中出現...「石油不能換到自由吧」

而在台中篇裡,民進黨沿用上一波競選影片「進步席次」的經典台詞,信件內容有「要自由下去好嗎?」、「讓我們團結好嗎?」。最後在「台灣,對不起」高雄篇,則出現「石油不能換到自由吧」、「我們會愛彼此,也會愛你」等字句。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洪申翰(翻攝臉書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洪申翰(翻攝臉書民主進步黨)

洪申翰:國民黨不願順應社會擔憂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洪申翰說,現在不管是在媒體或各個社群網路的媒介上,都希望國民黨基於國安角度,把不適格的人選下架。但國民黨仍不願意順應社會的擔憂,相比較下,跟民進黨就有非常清楚的差別。他也希望未來進入國會,可以扮演公民社會跟民進黨之間的重要橋樑,讓接下來民進黨政治的實踐與執政,可以更反應多數人對政治及社會的想像、願景。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管碧玲(翻攝臉書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管碧玲(翻攝臉書民主進步黨)

效法日本?管碧玲:攜手創造「二〇二〇體制」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管碧玲則指出,這次選舉,民進黨面臨中國介選及政黨分化兩個挑戰,這不只是民進黨的挑戰,也是台灣長遠發展要度過的挑戰。日本從「五五體制」開始進入民主改造,發展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整合出穩定的大黨,她認為台灣也要攜手創造「二〇二〇體制」,同時中國介選也到了明目張膽的歷史時刻,2個挑戰若能度過,讓民進黨成為穩定的大黨,二〇二〇體制將成為台灣未來安定跟繁榮的重要體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