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搶年輕選票 蔡.韓與網紅直播主合體

【台語新聞】搶年輕選票 蔡.韓與網紅直播主合體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潘建任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合拍「撩蔡英文」影片的網紅波特王,遭到中國解約、打壓,也讓人關注,網路時代來臨,真的有不少政治人物希望靠網紅,衝高聲量。包括總統蔡英文就跟不少網紅像是蔡阿嘎、博恩合作,製造話題;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有直播主相挺。專家就指出,以去年(2018)選舉為例,看出網路能左右選民的投票傾向,大約將近百分之三到五,有將近1百萬票。

可見透過網紅拉抬,儼然成為搶攻年輕選民的兵家必爭之地。蔡阿嘎蔡英文數度合體,碰撞不少火花,有2019台灣百大網紅第一名稱號,選舉到想與他合作的政治人物不少,韓國瑜要合作蔡阿嘎拍片試水溫,蔡阿嘎:「我們之前拍那個,如果YOUTUBER都是韓粉,下面就罵翻,刷起來刷起來,連帶面具都不行。」

倒讚人數達3萬,兩人合作不了了之,博恩打電話邀韓國瑜上節目,到現在也沒下文,誰來幫韓國瑜打網路空戰?網紅 寒國人:「這個可能會讓大家損失三、四十萬票,這件事情跟周子瑜一樣嚴重。」蔡英文波特王合拍影片被中國廠商解約,寒國人深夜緊急直播幫韓國瑜顧票。類似挺韓YOUTUBER,高雄林小姐、高雄歷史哥、桃園孫先生,群組、情報小兵找得到。

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周偉航:「不管是什麼陣營,他們都企圖從網路發動一些嘗試跟進擊,網路選票能夠轉換成實質選票,大概不會超過百分之十,大概百分之三 百分之五左右」。以2018年總投票人數就有1980萬人,百分之五就有近一百萬人被網紅左右,他們的選票投給誰,誰都很在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