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手造勢場涉歧視 藍營候選人急道歉

助手造勢場涉歧視 藍營候選人急道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選戰逼近,各陣營造勢也加足馬力,不過日前高雄市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柏霖造勢場合上,助選員竟直接用不堪的言論,針對陳菊身材做汙辱,還模仿她走路動作,而當時黃柏霖就在台下和民眾握手卻沒阻止;對此,民進黨今天要求國民黨針對使用歧視女性的字眼向大眾道歉,而黃柏霖也出面回應,表示自己當時忙著握手,沒聽到助選員的不當言論,也替他向大眾道歉。

助選員:「我在說你怎樣是剛剛好而已,你肥菊,不胖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柏霖日前的造勢場合,助選員不但針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用充滿歧視的言語辱罵,還加上動作來比喻,助選員:「她怎麼樣走路。」各種難聽的形容詞都出來,而在台下忙著握手的黃柏霖卻沒制止這番言論和行為,讓民進黨議員輪番炮轟。

高雄市議員(民) 康裕成:「這個團隊一直用同樣的方式在全台灣,講同樣的話歧視女性,請國民黨向所有台灣的女性道歉。」針對助選員在公開場合,的不當言論,黃柏霖替助選員誠懇道歉,立委候選人(國) 黃柏霖:「當時在講的時候我是在台下握手,所以我沒有聽清楚到底台上在講什麼,因為我握手是很專心的,那我當然覺得如果這樣(言論)當然是不妥啦,不妥就要修正。」

選戰進入倒數,關鍵時刻,儘管不是候選人自己的言論,不過支持者或是助選員的發表,都會具有代表性,儘管黃柏霖第一時間緊急道歉止血,不過出口傷人的觀感,還是令人感覺不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