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民調出爐 英德配遙遙領先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大選民調將在明天1月1日凌晨0點起封關,有平面媒體趕在封關前公布總統大選民調,民進黨的英德配以4成86遙遙領先國政配的15.4%和宋余配6.3%,而另一家網路媒體的調查也顯示,總統蔡英文獲得48.1%民眾支持,同樣大幅領先國民黨的韓國瑜和親民黨的宋楚瑜。

選戰倒數,趕在1月1日民調封關前,網路媒體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支持度48.1%,國民黨的韓國瑜23.4%,親民黨宋楚瑜則是不到一成。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泛藍裡面 蔡英文還可以得到9.3%,那中間選民的話31.8%是支持蔡,8.2%是韓,表示說蔡的確在中間選民這一塊是大獲全勝,所以說蔡英文的確是大於民進黨,而韓國瑜小於國民黨。」

另一個平面媒體的民調也顯示,超過4成8民眾力挺綠營「英德配」,1成54支持藍營「國政配」,百分之6.3支持親民黨「宋余配」,蔡英文領先韓國瑜高達33.2個百分點。不過韓國瑜呼籲民調蓋牌後,12月初的未表態有23.4%,到了月底29.7%,增加的6.3%疑似是未表態韓粉,加回給國政配支持度從15.4%升至21.7%。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台中的這種整個集會,那選民的熱情對他顯現出來的熱情,相對於蔡英文讀稿機的這種回應,韓國瑜現在的這種整個的氣勢是非常強的,是勝利有望的。」

民調封關後各方陣營將把握機會全力衝刺,在1月11日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