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萬票史上最高 蔡英文連任成功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副總統投票結果出爐,現任總統蔡英文與副手賴清德,以817萬票的超高得票數,寫下歷史、贏得勝選、大勝韓國瑜的552萬票、尋求連任成功、成為中華民國第15屆總統、副總統!

總統 蔡英文:「我要謝謝台灣人民的勇氣,我要謝謝台灣人民的堅持,各位蔡英文守住了,我們一起守住的這塊自由的土地,我們一起守住了這一個民主的堡壘」。蔡英文拿下817萬高票,贏過韓國瑜的552萬票,跟宋楚瑜的60萬票,這個勝選結果,蔡英文贏得很漂亮!

破817萬票的票數,不僅刷新自己第一屆拿下的「689萬票」,更打破2008年「馬英九、蕭萬長」拿下的765萬票紀錄,寫下中華民國,總統民選以來,史上最高得票數!

總統 蔡英文:「最後我要特別謝謝那些沒有投票給我的人,我知道過去這三年多來,各位對蔡英文的表現並不滿意,未來四年,我們會拿出更大的誠意,來獲得各位的認同與信任,我們都是台灣人,所有的台灣人都是家人」。

在全台22個縣市的得票結果,蔡英文817萬票當選,得票率57.13%,蔡英文除了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以及連江縣,六個縣之外,其他16個縣市,大獲全勝!這次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賴」整合,大贏國民黨韓國瑜「264」萬票,超過57.13%的得票率,連任之路,贏得漂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