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保持社交距離?陳建仁貼數據精闢分析

為何要保持社交距離?陳建仁貼數據精闢分析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範武漢肺炎(COVID-19),指揮中心昨(31)日公布初步「社交距離指引」,原則為「室外間隔一公尺、室內保持一點五公尺」,但若是特殊狀況無法拉開距離,則希望大家自律戴口罩。對此,副總統陳建仁當晚也透過臉書,進一步說明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為何要保持社交距離? 陳建仁專業講解

陳建仁於31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專業文章《保持社交距離對管控武漢肺炎疫情的重要性》,指出在沒有治療藥物和疫苗的情況下,人傳人的傳染病會很快地呈指數增加而快速擴散,唯一有效管控疫情的方法,就是透過隔離檢疫來降低接觸率。

陳建仁以圖表解說的方式,強調「有效接觸率高,病例數會驟升驟降,流行很快就結束;有效接觸率低,病例數會緩升緩降,流行會持續較長時間。」呼籲全民共同努力,透過「保持社交距離」,以爭取時間,等待疫苗及抗病毒藥物的上市。

6項社交距離措施 考驗國家經濟走向

陳建仁指出,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很多,包括確定病例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隔離檢疫、高危險群自主健康管理、學校停班停課、減少不必要群聚活動、封城鎖國等。陳建仁提到,這可能會導致經濟活動受到嚴重的限縮、經濟蕭條,因此,如何準確拿捏,對各國政府都是一大考驗。

我國8確診感染源不明 陳建仁籲:保持社交距離

針對台灣截至3月31日,累積322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76名境外移入、46名本土病例,而在本土病例中,目前有8名無法追溯到感染源一事,陳建仁說,儘管零星的本土病例並未建立連續的傳染鏈,因此並沒有出現本土病例呈指數增加的流行曲線,但全球疫情依然嚴峻,希望國人除了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養成勤洗手及必要時戴口罩的衛生習慣之外,也都能確實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遵行保持社交距離的各項措施,讓台灣能夠早日脫離武漢肺炎疫災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