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遭人身攻擊 譚德塞:就是來自台灣

控遭人身攻擊 譚德塞:就是來自台灣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被各國指責處理不當的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不懂得檢討自己,還在記者會上控訴說三個月來,他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甚至公開點名他說攻擊就是來自台灣,整個控訴長達三分鐘。

面對他的指控,總統蔡英文今天反駁,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實是台灣人民,她邀請譚德塞來台訪問,體驗台灣人民長期被歧視的感受,而我方外交部也表達嚴正抗議,要求譚德塞向台灣道歉。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控訴,三個月以來一直被人身攻擊,遭受種族歧視公然把矛頭指向台灣,花了3分鐘砲轟台灣,譚德塞還警告別把疫情政治化。

這些言論引發各國網友反彈,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台灣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期被排除在國際組織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的滋味,如果譚德塞能抵擋中國壓力踏上台灣土地,就能了解台灣對防疫的努力,並能理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是台灣人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要譚德塞向台灣學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其有時間罵台灣,不如花一點時間向台灣學習。」

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表達強烈抗議,要求譚德塞向台灣道歉,面對譚德塞不實指控重砲回擊,外交部也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將捐出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歐盟、美國、中南美和新南向政策國家,讓世界知道台灣可以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