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總理夫人「Errrr」惹議...他籲網冷靜:別中計!

星國總理夫人「Errrr」惹議...他籲網冷靜:別中計! | 華視新聞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合成圖/翻攝臉書HO Ching)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在臉書轉貼台灣將捐贈醫療口罩給新加坡的新聞,不過她寫下了「Errr...」(呃…),讓外界解讀是否不領情台灣的口罩,引發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看到留言區2國的網友已經開戰,他要大家冷靜,「千萬別中計」。

(翻攝臉書HO Ching)
(翻攝臉書HO Ching)

台、星網友開戰!他籲冷靜:聽我說一下

鍾年晃昨(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很多人昨天看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在臉書用「Errrr」(呃)表達對台灣捐贈星國口罩的態度時,應該和自己一樣覺得有種「熱臉貼人冷屁股」的不爽,看了底下留言,兩國網友已經開戰了,出現一些比較不理性的言語,「Errrrr,calm down.請大家冷靜聽我說一下」。

鍾年晃表示,何晶女士雖然是總理夫人,但她沒有正式官銜,所以不能代表星國政府,她個人可能有一些誤解,以致對我國捐口罩一事有自己的情緒,但是不能代表官方態度。她的臉書一些來自網友比較情緒性和攻擊性的言論,也不一定百分之百來自台灣與新加坡兩國人民,五毛黨佔的比例不小,「千萬別中計」。

鍾年晃:別讓情緒破壞好不容易累積的互信

他感嘆,「台灣外交處境艱難,對外關係必須利用每一次機會點點滴滴累積成果」。台、星2國雖然沒有邦交,但向來互動頗為密切,自然會有官方管道協調、溝通。台灣捐口罩是給第一線最需要的醫療人員,不是給達官顯貴,別讓一時情緒破壞好不容易累積的互信。

鍾年晃引述,外交部的正式聲明有一段話說得很好「2國政府間,將基於此長久情誼,持續深化關係,而2國間的雙邊政策,也將持續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到任何個人發言影響。外交部也呼籲國人,珍惜台、星2國得來不易的情誼」,以上這段話,相信星國高層一定看得懂。他呼籲,「請大家暫時放下情緒,仔細思考這段話的含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