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蘇貞昌要華航拿掉標誌!華航回應了

【更新】蘇貞昌要華航拿掉標誌!華航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09 更新:華航回應】

【10:03 發稿】

台灣日前捐贈口罩給國際,大批口罩陸續抵達,不過照片曝光後,一旁中華航空貨機機身上大大寫著「China Airlines」讓不少國外民眾以為是中國捐贈的,「華航是否要改名或正名」話題再次浮上檯面。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受訪時回應,已經要求華航將物資旁的標誌拿掉;改名方面,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政府會一步一步來做。

國際以為口罩是中國捐的!蘇揆:我們吃很多這種虧

蘇貞昌先回顧自己上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把「中正機場」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很成功,這次看到華航在運送物資時,全世界感謝台灣,但華航飛機機身上寫著「China」,所以有些國家人民看畫面誤以為是中國送口罩,「我們吃這種虧很多啦」,華航因為名稱問題造成很多混淆。

蘇貞昌:讓華航機身上再多一點台灣的標誌

蘇貞昌說,昨已經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以後運送物資時,上面有我們國旗和「Taiwan Can Help」這樣子非常好,華航就不用湊熱鬧、旁邊還掛一個它的標誌,以致於讓人混淆,幫人家運送商品及物資,也不該藉機會宣傳自己,這點華航已經在做了。蘇貞昌認為,接下來也許可讓華航快點在機上或其他部分多一點台灣的標誌,就像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標誌上,雖然是台澎金馬經濟區,但把台灣弄得很大。

蘇貞昌補充,台灣現在很多外館,在「Republic of China」後面用括弧「Taiwan」,Taiwan弄得很大,讓大家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尤其這一次疫情全世界對台灣很肯定、很感謝,正式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至於華航改名問題,由於涉及航權及種種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應該讓我們國籍航空公司在機身上「標記台灣」,這確實是應該要努力來做的事,政府會一步一步來做。

蘇貞昌要求拿掉標誌!華航:遵照辦理

對於蘇貞昌的要求,華航回應,董事長謝世謙已經在第一時間通令各分公司遵照辦理,並發出內部信給公司內主管表示,日後配合執行國家運送醫療物資專案,要尊重客戶權益,以其需求為優先考量。信中指出,在未獲得貨主同意,不得利用該案進行任何商業宣傳行為,不可於貨品展示華航公司相關旗幟,以避免衍生無謂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