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遭市府處處打壓 罷韓團體批:封殺民主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罷韓團體最近如火如荼展開罷韓宣傳,不過卻指出受韓市府打壓,先是看板一再被強制拆除,交通局也要求公車業者不准讓廣告代理商接受罷韓廣告,讓罷韓團體痛批,這根本是封殺民主。另外,罷免投票預訂在6月6日舉行,卻傳出高雄市府限制學校出借投開票所,不過,就有校長出面說明,拒絕出借校園設立投開票所是擔心防疫措施不足,無法讓家長安心。

拆一面掛一面,罷韓團體與高雄市府近期展開罷韓看板,我掛你拆的攻防戰,痛批高市府選擇性執法,引發議論。不過為了公平起見,現在韓市長和議長合照的廣告招牌也要拆了,高雄市日中里長黃浚旂說:「有人檢舉違法啊,說有違法我就來拆。」

看板問題持續延燒,不過罷韓團體早上火速開記者會,再拿出被市府打壓的新證據。簡訊上寫著警察局研議超過3人以上站路口宣傳發垃圾袋等,罷免宣傳活動都需事先通過申請,否則就算違法舉行,還有交通局也要求公車業者,不准讓廣告代理商接受罷韓廣告。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我們所有的廣告版面全部被封殺,有那麼誇張嗎,我們所有的帆布他說我們不申請,申請啦不讓我們過。」

明列好幾項韓市府「封殺民主」的作為,其中也包含教育局以防疫為由,限制學校只能出借兩間教室作為投開票所,不過就有校方出面回應,是怕防疫出現破口才拒絕出借,高雄市鳳翔國小校長王光明說:「任何的校長我想我們知所的,就是孩子的健康為第一要務,那當然如果(防疫),相關配套做好了之後,沒有疑慮那我們可以來做配額。」

投開票所爭議持續發酵,罷韓團體與韓市府的攻防戰,想必也會繼續燒到罷韓投票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