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牛將登台 馬:總統道歉 延後開放

張之晴 彭冠霖 葉豐瑋 張肇元 黃瑞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快明年的1月,台灣就會開放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以及熟齡的美國牛肉,前總統馬英九以「總統鄭重道歉、延後開放時間」的12字建議回應。而衛福部長陳時中直言,開放政策可以換取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不過縣市首長反應不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不願「逆時中」態度保守,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陳時中是「被告知」,一定很委屈、心有苦衷。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換一個台灣在國際的地位。」就是為了「國際地位」,台灣最快明年1月,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條件,衛福部長陳時中直言有政治考量,只是這麼做真的有用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陳時中)要怎麼做我還搞不清楚,道理等他講比較清楚一點我們再完整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相當保守,而另一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確定都是台豬喔,(對目前都是國產豬肉)選擇國產豬肉。」

開學第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當起一日打飯班,了解學校營養午餐肉品供應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樣一個被告知,到底他的健康風險評估有做得很完整嗎,所以陳部長他很委屈心有苦衷。」而前總統馬英九,則拋出12字回應,前總統馬英九說:「總統鄭重道歉第二延後開放時間。」美豬、美牛能不能換取台灣的「國際地位」還有待評估,但國內民心向背,可得小心隨時豬羊變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