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為丁怡銘滅火 柯文哲批:政治玩過頭

蘇貞昌為丁怡銘滅火 柯文哲批:政治玩過頭 | 華視新聞
柯文哲今日前往內湖一家牛肉麵店用餐(翻攝柯文哲臉書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12)日引發「牛肉麵風波」,先是被店家打臉而賠罪,訂餐又被發現收據打「行政院統編」,疑用公款買單,雖人丁怡銘出面聲明是親自掏腰包結帳,但已引起外界不滿,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出面幫忙滅火,強調年輕人「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笑說:「丁丁是個人才,反正下台也是換別的工作,隨便他們」,而談及這場牛肉麵紛爭,柯文哲痛批中央「政治玩過頭」。

「牛肉麵風波」持續延燒 柯文哲:中央玩政治玩過頭

柯文哲今日中午率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前往今年台北牛肉麵節番茄組奪得冠軍的店家「牛將軍」用餐,柯文哲被問此次「牛肉麵風波」,直言中央就是「玩政治玩過頭」。柯文哲表示,「人家是很有誠意的想說把這個紛擾結束,結果中央卻把每個事情都當作搞政治來處理,然後事後還報公帳,這就是壞習慣,沒法度(沒辦法)」。至於如何看待外界要求丁怡銘下台,柯文哲直言,「反正下台也是換個工作啊!隨便他們」。

已經很習慣被針對?柯文哲:狗改不了吃屎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規劃今日傍晚也要到店家吃麵,柯文哲表示,「何必呢?這個都是,這個沒有必要」,柯文哲希望民進黨還是解決根本問題,不要「每天都再想著怎麼抹紅人家,正事不幹每天都幹這種事情」。接著柯文哲還說,自己已經很習慣被針對了,「你跟他講他也,狗改不了吃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立刻出面緩頰,要柯文哲不要在用餐時間講這個。

賴香伶盼政院好好道歉:跟業者與北市府道歉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行政院除了要跟業者致歉外,也應該跟北市府道歉,地方首長撥空出席行政院會,然後針對議題提出意見,但中央竟然是拿梗圖出來面對首都市長來講,這對當事人來說非常不尊重,柯文哲忍不住插話表示,「這又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