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買不起房」卻有2房產?高嘉瑜回應了

曾說「買不起房」卻有2房產?高嘉瑜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曾表示,台北市的高房價,讓她也買不到理想的房子,因此已租屋10年了,但現在被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出,名下有2套房產,質疑「買不起」的說法是在說謊。對此,高嘉瑜表示,她的意思是買不起「理想的房子」,並不是說她買不起房子。而她今天受訪時,也坦言買了這房子後有點後悔。

後悔買房!高嘉瑜:無暇處理

針對外界質疑高嘉瑜「買不起房子」的說法是說謊,高嘉瑜昨天晚間在臉書做出聲明回擊。她表示,去年12月有媒體專訪報導她買房,當時她也有財產申報,房產的部分是兩間室內坪數、共約20坪出頭。

高嘉瑜說,這個房子原本要自住,但因裝潢考量以及工作忙碌,無暇處理,也沒出租。高嘉瑜解釋,她現在確實還在租屋,也已租屋超過10年,現在同時背負房貸跟房租。

高嘉瑜今天面對媒體時,談到這筆房產,她說,當初就是希望不要繳房租,沒想到買房後又要搬家、整理、裝潢,要花很多心力處理,到現在連廁所也沒有,坦言買了之後有點後悔,「我也覺得很浪費,真的很浪費。」

說法被誤會!高嘉瑜:以後會注意用詞

高嘉瑜說,她長期關心高房價及浮濫虛設灌水的高公設,並努力推動實坪制,是基於社會公益,也是年輕人買房的心聲,更是有感而發。她強調,「並不是有房產就不能關心高房價議題,也會繼續堅持該做的事。」

另外,高嘉瑜還提及媒體報導的原文說法,內容提到「高嘉瑜感嘆,想在台北市買間,心目中理想合適的房子真的好難,甚至就連身為她這樣,平均中高收入的單身女性也買不起。」對此,高嘉瑜進一步澄清,她至今已租屋十年,是到現在也買不起「理想」的房子,若媒體報導造成誤會,她以後會注意用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