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南海演習! 海巡署實彈訓練反制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軍事持續角力,中國放話要在兩年內統一台灣,最近動作不斷;台灣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來回應!最近,共軍除了持續派出軍機擾台,今(1)日開始,還要在南海進行一個月的軍事演習。我國海巡署,則是在東沙島,和南沙太平島,實施實彈射擊訓練!誇張的是,中國國務院,還計畫興建高鐵,連接福州和台北,將台灣列入一中範圍!

因應共軍今日開始,在南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軍事演習,我國海巡署公告,東沙島、和南沙太平島,將分別在3月1日、23號,實施火砲實彈射擊演訓,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不管是紅隼火箭彈或是說所謂刺針飛彈,基本上它都算是自衛性的武器,陸戰隊去指導海巡署的官士兵,做一個武器的操作,其實這個對海巡署的官士兵一些戰技提升,是有提升的效果。」

守護台海安全,中科院也將從10號開始,進行多項新式飛彈丶火砲射擊,其中有2項最大彈道高度標註為「無限高」,可能就是研製中的新型「特種飛彈」,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所謂的無限高,一般我們推測是所謂的防空飛彈,防空飛彈一般來講是天弓三型改良型,中科院試射得那麼頻繁,那就代表說,我們的新武器或者說改良型武器,未來即將進入量產。」中國方面動作不斷,2月1號正式實施海警法,允許海警對越界船隻動用武力,派出武裝海警船闖入釣魚台海域,引起包含日本等周遭國家反彈。

中國國務院還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規劃未來15年,要從福州挖海底鐵公路兩用隧道,興建高鐵,從福州直通台北,250公里的距離,不用一小時就能抵達也引起譁然,立委(民)王定宇說:「把它當作科幻小說看看就好了,這是一個純統戰沒有實質效益的做法。」民進黨立委呼籲中國別吃台灣豆腐,兩岸對峙下恐怕會持續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