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鑿井說引發爭議 經濟部:是鑿抗旱水井

王美花鑿井說引發爭議 經濟部:是鑿抗旱水井 | 華視新聞
(翻攝經濟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負責竹科供水的寶山、寶二水庫,蓄水量僅剩下12%,為了讓竹科不要停擺,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了「鑿井」這個方法,但是卻出現批評聲浪。王美花8日解釋「是因為竹科有人建議,她才會這樣說,而且鑿井早就有先例」,今(10)日經濟部在臉書上發文再度解釋,其實要鑿的井並非「古井」,而是「抗旱水井」。

不是鑿「古井」 經濟部:三年前就開始佈建抗旱水井

王美花為了抗旱提出「鑿井」一說引發爭議,經濟部臉書也發文解釋「並非要鑿恐怖片裡的古井」:「抗旱的做法有很多種,為了增加水源調度,取用地下水是其中一種方式,因此,經濟部從三年前開始提前佈建抗旱水井,目前,已經陸續啟用160口抗旱水井,納入自來水系統,每天可挹注供水達34萬噸。」

另一種水井不抽水 經濟部:掌握地下水量、水質

經濟部說:「可能有些人擔心地層下陷的問題,其實,我們一直有在觀測,依靠的就是分布在全國825口『地下水觀測井』,這種井不取水使用,也不是當擺設,而是用來監測地下水量與水質,收集水文地質、水位資料,瞭解地下水環境,才能更妥善且適度的運用地下水,避免引起地層下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