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停電報告抄襲 嗆王美花下台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303大停電過了一個禮拜,經濟部報告也火速出爐,不過國民黨今(10)日就在立院抗議,認為這份報告大幅抄襲去(2021)年的停電報告,更要求王美花下台。王美花則說,兩次停電方向跟內容都不同,沒有抄襲。對於國民黨抨擊,行政院是因為王美花是總統愛將才不讓她下台,王美花也反駁,在這個位子,就是要認真做事。民眾黨立委也為王美花緩頰,認為台電沒有抄襲,但同時也質疑去(2021)年到現在台電的改善進度。

國民黨總召曾銘宗,找來包括楊瓊音謝衣鳳等,10幾位同黨立委,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為303大停電,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下台,更質疑王美花因為是總統愛才沒被行政院給請下台,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經濟部長這個位子,對國家的努力,在位我們就努力去做。」很多技術性問題我們展開相關討論,問題要努力解决,台電在303過後也火速提出報告,王美花10號帶著這份報告還有事發當下的監視器畫面到立院備詢,但國民黨立委就抨擊這份報告根本只是抄襲。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都是抄去年的舊的報告,而且把全部的責任,把全部的責任推給基層同仁。」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絕對不一樣,因為發生的事故,當然第一時間都是人為操作的問題,但是需要檢討的方向跟內容,都是按照不同的事故來做說明。」第一時間都是人為操作,方向內容都不同,裡面也有提到電網問題,電網韌性要分散式電網,集中式跟分散式,這兩年很重要,工程要增加很多電網的建設,到底有沒有抄襲,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為王美花緩頰。

立委(民眾)高虹安說:「我先幫你們平反一下,因為其實剛剛國民黨團說,你們是抄襲,但其實沒有啦,過了8個月之後,你的防呆還是這麼呆,那到底要怎麼做。」303停電報告出爐,但在野黨明顯不滿意,如何確保穩定供電,不再只是口號,台電跟經濟部還得再加把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