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11:58

高中女"裸"登畢冊 校方不准!

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所高中的美術班學生,在製作畢業專刊時搞創意,每個人都用白紙擋住身體,只露出頭跟手腳,看起來就好像是裸體在拍照,不過沒想到這樣的創意,被校方認為不符專刊的精神得修正,學生們態度很堅定,認為這跟畫作一樣都是創作,如果校方不准,就要自己另外印製刊物。

  

就這種照片引發爭議,照片中的女學生做出可愛表情、手拿白板,只露出頭跟手腳,白板擋住了身體,看起來白板後面的身體好像就是赤裸裸,這種刻意製造裸照的效果,卻讓學校老師很不認同,但學生說拍照當時有穿衣服,真的是技巧太好造成誤會,學生眼中的創意獨照就要登在這種美術班畢業生的作品專刊,當作是學生的簡介,但是把有裸照效果的照片放上去,而且佔了每頁四分之一的版面,校方認為很不妥,認為以畫作為主的專刊,不應該像是本個人寫真集。

  甚至有老師認為根本不該放這種有爭議的照片,但學生很堅持,認為如果不能放這照片就自己來印,學校卻認為,這樣的照片好像尺度太開,擔心其他人看到會用不健康角度批評,只不過對學生來說,這不過是年輕人想要秀自己的大膽創意,希望老師們別太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