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涉貪連環爆 3人移送監院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司法醜聞連續爆,繼高等法院自清門戶,認為法官高明哲確實有接受關說,以及法官楊炳禎涉嫌收賄,兩人一併諫請司法院移送監察院議處,現在又有第三人移送監察院,他是涉嫌替兒子肇逃案件關說的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現在除了監察院要查,台北地檢署也分案進行偵辦。連續三名法官被移送監察院,也是台灣司法史上首例。最新消息是,司法院將這三名法官先停職。

  最高法院的法官蕭仰歸發出聲明,否認關說兒子蕭賢綸的肇逃案件。為了自清,一度還打算請辭,不過最高法院的自律委員會調查後,為了維護司法信譽,直接將蕭仰歸移送監察院議處。

  而接受關說的人是蕭仰歸30年的好友、高院審判長高明哲。他是蕭仰歸兒子肇逃案件的審判長,是他決定將全案從有罪改判無罪;但受命法官高玉舜不肯而抵抗,進而引發注意。多方指控下,高院自清門戶,認為高明哲確實有接受關說,將他移送監察院議處。

  同樣被移送監察院的還有他,在司法界有「銅爐達人」之稱的高院法官楊炳禎。自律委員會調查,以他的薪水根本不可能買得起總價上億元的銅爐,認定他有收賄的嫌疑;再加上檢調掌握到,錢是由前法官邱創舜女友段美月親自送錢給楊炳禎,而且還在電話中討價還價,想要從中索取佣金。檢調人員發現,這幾起的法官收賄案根本就是有一批女人在執行開價、要錢的工作,也因為這電話中要錢要得太囂張,進而被掌握法官的不法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