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11:58

黑心包商送紅包 內幕大追蹤!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到底這些偷工減料的包商是如何跟承辦人員勾結,一位養工處的驗收人員跟我們透露,包商通常會拿出工程款的兩成來當佣金,分給黑道、地方首長和承辦單位,最常用的賄賂方法就是喝花酒和茶葉罐裝現金。

  密密麻麻的招標公告,隨便一點都是上千萬的道路維修工程,龐大的工程款,看在包商的眼裡就是一頭頭的肥羊,曾擔任養工處驗收人員的陳先生說,包商為了要得標,在開標前就會先招待政府的承辦人員上酒店,先是酒店喝花酒接下來就是送現金,一般行情是得標工程款的20%,去均分給利益共同體就是黑道、地方首長和承辦單位。

  分給黑道是確保工程能順利進行,平平安安不會被兄弟騷擾,而地方首長也一定要給要酬謝得標,感謝賞一口飯吃,最關鍵的承辦單位,見者有份則是從基層承辦開始分三成,而上頭主管分四成,實驗室會分到三成就是這樣層層賄賂,以一個一億的工程來說最後就剩下八千萬能夠施工,才會造成每次的鋪路工程是分贓A錢的開始,也是民眾摔倒受傷的惡夢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