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12:00

夜市彈珠台違法 台中警方抄機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大家逛夜市,常常可以看到投十元就可以玩的彈珠台,不過沒有登記,就擺放這種機台,違反電子遊戲管理條例,台中警方大動作查緝,攤販都很吃驚,說生活都要過不下去,而現在不排除,全台灣都要開始取締。

  所有的夜市,幾乎都有人做這門生意,就是彈珠台,不少逛夜市的民眾,都會投個幾十塊錢玩一玩。不過這項有夜市史上,就存在的娛樂,現在被警方認定是違法,台中警方最近在夜市,查扣這種彈珠機台,因為夜市攤販幾乎都沒有執照,但這些機台,屬於電子遊戲場管理條例中管制的物品,所以攤販違法擺設。

  相信許多民眾都會很訝異,夜市的彈珠台不會換錢也沒有賭博行為,怎麼會違法。原來,電子遊戲管理條例規定,只要是透過電子方式操控,產生聲光效果的機台,都是管制範圍,所以業者必須要營利事業登記,才可以擺設做生意。只是夜市攤販不能理解,大家習以為常的夜市娛樂,突然變成違法,大喊飯碗不保該怎麼辦,但警方依法取締,而且不只台中,北中南其他地方可能都會比照辦理,業者還是得遵守相關法規,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